在黃金週去了趟旅行之後,
我們發現TOBBY的語言似乎在短短的瞬間進步了不少
對於週遭事物的表達能力以及使用的語彙成熟許多
回家後對於海洋生物也是興趣高昂
可以聽見她跟玩偶們之間的對談裡常常有海洋生物的出現
於是, 我們打鐵趁熱, 利用5/16週末帶她再去一趟水族館
這次是位於池袋SUNSHINE CITY的International Aquarium
佔地雖然不大, 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唷!
很具教育意義........


一進入水族館, 就是海獅的表演
因為觀眾席不多, 剛好參觀的人也不是太多(中午左右)
所以可以很貼近的看表演......


我們就坐在表演台邊, 離海獅好近好近唷!
這樣是TOBBY第一次跟海獅的接觸........
不過, 她似乎對於這個表演還不是很有興趣
比較有興趣的是----水族箱裡的魚群!

這次時間都很恰巧,
剛剛好遇到餵魚的時間.....

TOBBY看到媽媽平常跟她講的魚正在吃飯
裡面還有她很喜歡的魟魚---MANTA
這孩子還會跟我說, "MANTA, MANTA...."
一路上不停的跟媽媽說, "魚、魚、多い、いっぱいね~"


真的很有興趣......
也會自行把顏色跟名詞合在一起使用!

看得津津有味呢.....

就這樣, 我們一路念著書上有提過的海洋生物
水母, 螃蟹, 鯊魚, 金魚, 青蛙, 海龜, 海蛇.......
喔! 還有熱帶魚NEMO啦!!
我們有讓TOBBY看FINDING NEMO(中文是海底總動員嗎?)
又加上洗澡的玩具魚就是NEMO
所以呢, TOBBY很快的就找到了NEMO
不停地, "NEMO, NEMO.......!"
只是NEMO比我們想像中小好多唷~
當然還讓她找到了她愛吃得魷魚.......
雖然她會說這是いか, 而且書上也有
我不確定她知不知道自己愛吃的魷魚絲(いか)
就是眼前遊來游去的傢伙~@@


當然少不了曼波魚啦......
那天看到曼波魚已經事第二次了(在鴨川已經看過)
所以呢, 小傢伙興趣不高><
沒想到回家看相片跟錄的影片時
她會很認真的跟你說, "MAMBO"
可見這些東西通通都近了她的小小腦袋了.....
(別誤會, 我可不是急著要讓她懂這麼多, 是平常念的繪本已經念了N遍了, 生活裡就要印證啦)

我們覺得這趟池袋的SUNSHINE CITY水族館之旅很值得,
給TOBBY更多的生活體驗跟認知的學習
最後呢, 小記一筆, 做媽的自我反省.......

有看到這隻可愛的海豚吧.....
話說當出逛完的時候, 就在禮品部邊的椅子上休息
TOBBY看見了可愛的企鵝糖果
很正確的說她要藍色的企鵝......><
媽媽看了一下標價350元, 覺得無傷大雅,
算是獎勵這孩子今天有乖乖的
就買了........
結果, TOBBY發現這個海豚可以推著走有會動還會發出響聲
就自行跑去拿起來玩了
之後, 媽媽請她放回去.......完全不行了!
她沒有吵鬧, 只是很堅持的一直跟你說, イルカ イルカ イルカ
即使你跟他解釋已經有企鵝糖果了
她會跟你說, "penguin, bye bye!"
媽媽說, "那....イルカもbye bye......"
她還是很堅持的說著, イルカ!
媽媽腦海裡快速掃一遍, "嗯~家裡沒有海豚,,,,,好吧! 依她吧!"
就這樣我們也把這隻海豚帶回家了
Papa笑我說完全沒有原則, 一整個破功!!
這個海豚剛好可以提醒我, 不可以寵小孩喔........

唉......那個當下, 真的很懊惱......
我們兩個都希望不要讓TOBBY覺得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得到
更希望她可以從小明白每件東西得來不易
要好好珍惜.........
結果, 媽媽自己搞砸了!!
孩子不能寵.........媽媽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原則啊~



PS:
1. 我們在海洋館拍了很多影片, 回來有時候放給TOBBY看, 真的還滿有趣的, 她會跟你說裡面的魚跟生物還會假裝教她的玩偶們這些是甚麼! 也因為這樣, 她的語言表達能力一直在進步中!

2. 關於海洋生物的歌曲裡面, 我們很喜歡唱這首, 很好用, 裡面的東西通通都有看過----
  Our Submarine (連過去看看)by えいごであそぼ
Let's go down, down, down
into the sea, sea, sea.
Let's go see what we can see
In the blue and green, the blue and green
In our submarine, our submarine
Dolphin, jellyfish, manta, octopus
In the blue and green, in the blue and green
In our submarine, our submarine
whale, shark, squid, seaweed
bubble, bubble, bubble, bubble, trouble
seagulls, seagulls, let's go!
很好玩唷, 可以一邊認是海洋生物的英文
還可以帶動唱.......

3. 至於NEMO, 有件超好笑的事----TOBBY洗澡的時候, 有個像NEMO一樣會游泳的熱帶魚, 她也叫她NEMO! 最近我們喜歡玩攪拌澡盆裡的水像海浪一樣, 我們叫它"大きい波 小さい波" 常常玩到最高潮水花大做的時候, TOBBY會突然停下來, "喔~喔~NEMO, 大丈夫?" 齁~表情超嚴肅的, 笑死我了啦!!

4. Sunshine Internaional Aquarium的網址: http://www.sunshinecity.co.jp/sunshine/aquariu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y0912 的頭像
Stephy0912

Stephy in Tokyo

Stephy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irahira
  • 唉喔 媽咪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反省呀
    我每次看你的文都好佩服你
    你真的很棒很棒 Tobby也好懂事
    那個nemo 大丈夫 超可愛的
    所以 "偶爾"寵一下沒關係啦^^"

    小心心也超愛這些海洋生物的
    每天fish fish的唸
    而且SH發音還超像日本人的(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結果有一天爸比教她那個現在很有名的DAIGO的招牌動作
    她馬上就會.......うぃっしゅ!
  • 齁~小心心真的很有喜感ㄋㄟ
    他的個性特質一定可以幫他交到很多朋友
    真是太棒了!!
    說到英文發音唷~
    我在終於體會到日本五十音的厲害了
    日文念多了
    自然而然舌頭就轉不回來了
    TOBBY念英文也是怪怪的><!!

    Stephy0912 於 2010/05/26 12:35 回覆

  • 小餅
  • 哈哈!!

    每個媽媽都會有懊惱的時候~
    不過,偶一為之真的還好 (順便自我安慰一下)

    tobby 真的很棒!
  • 真的啦

    那個當下我就眼見自己節節敗退
    完全沒得招架!!
    可惡, 一定要堅持下去!!><

    Stephy0912 於 2010/05/26 12:36 回覆

  • 昭文媽咪
  • 是啊是啊.如小心心媽媽講的可否不要那麼反省自己
    若這樣我家就是大大寵小孩了
    但後來發現現在再開始管制他可否有玩具
    其實他才真正了解呢...
    而且現在是要有几個圈圈才可以有禮物的
  • 唉~~還是要常反省一下啦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個性
    很容易就被小東西弄得團團轉了><
    我想說時時提醒自己
    這樣以後才不會節節敗退啦><
    ㄏㄏㄏ~~~

    昭文哥哥真得是越大越懂事了
    好希望TOBBY可以快快像哥哥一樣
    懂事好溝通
    哈~~~~~

    Stephy0912 於 2010/05/26 12:38 回覆

  • YIZI
  • 老師:
    我是代替劉勝隆來跟你打聲招呼的
    你還記得他嗎?還怕你忘記他咧
    他就是跟我們同屆資訊科的學生
    我覺得世界好小~我也是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他
    聊天之後才發現他也是你的學生
    ㄏㄏ
    桃李滿天下喔!!
  • 就是現在的劉守義嗎??
    他改名字了對吧?
    我已經把他加進facebook了啦!!
    希望沒有認錯人~~
    他以前是阿扁班上的學生
    我的英文小老師啦! 也是愛將唷~~

    Stephy0912 於 2010/05/28 12:57 回覆